frei.

我先动心

【杰笑】即便我爱你

第一次发文 拖拖拉拉写了很久的一篇

BE预警 ooc预警 时间线混乱

有点烂尾 还是希望大家喜欢


又是一年盛夏。

夏天是一笑最讨厌的季节,没有之一。因为体虚的他在空调房中穿少了就会着凉,穿多了又会太热,让空调都失去了意义。

但夏天又是让一笑很难忘的季节,因为在上一年的夏天发生过太多事情,认识了太多人。

是去年夏天吗?一笑在收拾东西的间隙站起来喝了一口冰红茶,伸个懒腰努力回忆。

是啊,才过去了一年,为什么有的人认识一年就好像已经一起走过了半辈子呢。

他悄悄探出头去看卧室门口瘫在椅子里的男孩,不到十八岁的年纪,身体还没有拉开,小小的窝在电竞椅里,脸也是小小的。

可能是冰红茶有点太凉了,也可能是转会期积攒这么多天的忧虑终于在这一个瞬间汹涌而来,一笑看了一眼就突然觉得身心由内而外的难受,胃和心仿佛一起在颤抖。

他用手撑了一下门,这痛苦却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够缓解的。一笑看着电竞椅中那个小孩闭着眼睛仍然紧皱的眉头,觉得自己大概是找到了这难过的真正来源,于是转过身去,关上了卧室的门。

 

他想起昨天傍晚的场景。

盛夏的六点钟,太阳是不会落山的。阿杰和一笑站在俱乐部后门边,那是他们以前训练间隙常常出来放松的地方,是只有他们两个的地方。

矮个子的男孩铁青着脸质问:“你为什么要退役?你为什么没有跟我商量?”

“就是,你也知道,我身体不太好……就,扛不住了呗,打不动了……怂了,我怂了行不行,保命要紧!”

一笑也没能完全坦然接受现状,却还是努力想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一点,但这调侃式的回答轻而易举地点燃了小孩。

于是就开始了冷战。

 

其实这种互相不说话的冷战很快就会失去意义,因为下午一笑就要搬走了。以后连面都难得见上一次,不再联系似乎也会慢慢变得理所当然。

一笑靠在卧室门上,轻轻揉着自己的胃。

太痛了。现在想想以后的日子都觉得这么痛,从此以后生活中少了一个人,那个陪着自己吃饭睡觉打游戏无所不谈的人,那个笑起来眉眼弯弯会往自己怀里钻的人,那个,那个已经被他轻轻捧起来放在心头上的人。

就算告诉自己总有一天要习惯没有他的生活,如果就这样生着气分开,还是不甘心的啊。

一笑皱着眉,正想着要如何去哄一哄,身后的门就被叩响了。

“老头,我有话想跟你说。”

阿杰的声音闷闷的,从门外传来。

一笑努力压下身体的不适,调整出一个大大的笑脸。然而他僵硬的笑脸和准备好的俏皮话,都在看到门口眼睛红红的人的一瞬间憋回了肚子里,只来得及麻木地接住扑到怀里的小孩,同时把屋门关上。

“一笑……对不起,是我的问题,我操作不行……我太菜了,我回去自己加训……不,我以后都不不上场了好不好……”

怀里的男孩声音微微颤抖着,反反复复地说着这么几句话。一笑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他以为阿杰又是来质问他的,却被小孩突如其来的脆弱搞得更加手足无措。

自顾自地说了很久,似乎是因为一笑没有什么回应,阿杰终于也安静下来,但仍然是保持着进门后就扑到一笑怀里的姿势。他们两个人的身高没差太多,阿杰把脑袋埋在一笑胸前,身体就不得不稍微前倾着,腿也没有完全伸直,整个人的重量几乎是全部挂在一笑身上。

就像阿杰现在,孤注一掷般地想要把所有的过错都揽到自己身上,而把最后的希望交给这个他现在依靠着的人。

“一笑,你能不能别走?”

他还是问出了这句话,这个现在看来已经失去意义的问题,在怀中那个人的嘴里低低地说出来,一笑觉得竟仿佛是用最滚烫的烙铁烙在心头上,那种震慑与痛苦会让人瞬间麻木,痛得让他忘记了应该马上躲开。

“阿杰,你先起来。你听我说。”

一笑一开口,自己先被自己嘶哑得不成样子的嗓音吓了一跳。过了好一会儿,阿杰仍然是没有动,直到安静了太久,他犹豫着不知道是不是应该重复一遍的时候,小孩终于放开了他。一笑看着他自己站好,头极低地垂在胸前,脸上的表情看不清,但一笑知道,他不戴眼镜的时候眼神该是慵懒而迷离的。

我真是个混蛋。一笑心想。我怎么能把他弄得这么伤心呢。他还是个这么小的孩子,他这么好,他还有绝佳的天赋和大好的前程。

但这一次阿杰同样没有给他想好说辞的时间,突然就像是做出了最重要的决定一般猛地又向前一步。一笑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搞得有点懵,不知道这个孩子又要干些什么,突然被阿杰大力一拽,后背一痛,竟然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被阿杰转身按到了门上。

但尽管是这样壁咚的姿势,阿杰却还没有抬头和一笑直视,而是又整个人压在了一笑身上,双手环过一笑的身体撑住门,脑袋放在一笑的右肩上,侧脸几乎是紧紧地贴着一笑的脖子。

一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听到心里有个声音在狂喊,不能就这样发展下去,这样不行,必须要马上推开阿杰。但一直到额头都出了一层薄汗,他还是没能抬起手,甚至内心里有强烈的另一种渴望,他非常想知道阿杰接下来会说什么、做什么,尽管在这种情况下,他几乎不可能做出理性的回应。

直到他终于听到阿杰开了口,说话间鼻息就喷在他颈侧,让他也有些颤抖。

“一笑,我喜欢你。”

“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在一笑那些光怪陆离的梦里,无论是梦回年少时只身一人外出打工的困苦,还是梦见自己站在被千万人簇拥的舞台上捧杯,梦中总会有那个人的身影。一笑不知道从何时起,就已经无法控制自己对阿杰的感情,他一直小心翼翼地将自己这不敢与外人道的心思藏住,期望有一天它会自己消失,或者找个合适的时机抖出来拼一把。

但无论如何,现在都不是合适的时机,若他真与阿杰在一起,那偏执的小孩恐怕会直接和他一起离开职业舞台,这不该是他职业生涯的结局。

可是他说他喜欢我,这大概是这个不怎么幸运的夏天,最让人刻骨铭心的幸运了吧,一笑想。

于是,尽管他心里的声音狂呼着,是,我喜欢你,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我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

说出口的却是。

“阿杰,别闹了。”

然后一笑仿佛又一定要为自己的这句拒绝找一个更合适的理由,于是他又说:“我知道你根本就不喜欢男的。”

“我是认真的,一笑,我真的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你别走。”阿杰的声音软软的,直往一笑心里钻。

一笑后来一直都想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在那样的情境下保持冷静并且说出一堆胡言乱语的。但他当时一张嘴,就是一套一套的大道理,告诉阿杰他只不过是因为自己要走了心里难过产生的错觉,告诉他他还太小有点分辨不清喜欢一个人和把他当好朋友的区别,告诉他他真正喜欢的肯定是一个有胸的漂亮姑娘而不是一个大老爷们儿。

一笑现在想来,都觉得那些话太伤人,对一个满心都是要把自己喜欢的人留下来,不惜放下自己的骄傲来求他的男人来说,比不接受这份感情来的更严重的,就莫过于像他那样将这份感情贬得一文不值了。

但幸好,那天阿杰并没有忍受完他的胡言乱语,在他的几句混账话之后就直接离开了。他出门的时候眼里已经没有泪了,但眼睛还是红的,卧室的门被他摔的震天响。

 

下午一笑走的时候,阿杰没有来送他。其他的队友似乎都猜到发生了什么,默契地都没有开口问。

车缓缓开走,一笑一直回头看。想着这个他生活了一年多的基地里的每一个角落,想他和这群队友曾经相依为命的一个个瞬间,还有那个他被他亲手推开了,以后可能再也找不回来了的人。

直到车拐过转角,再也看不到了,一笑才转过身来。

同时手机亮起,一条微信消息发了过来。

阿杰:我会证明给你看,我知道什么叫喜欢一个人,我也知道自己喜欢的是男人还是女人。

 

阿杰难得没有拖拖拉拉,他的证明来的迅速而凶猛。

看着电脑屏幕,一笑心里如针扎般的疼。

黄伟杰,你是真的狠啊,你是认定了我有这么喜欢你,才不惜用这样张扬的方法来刺激我。

Kpl导播镜头中的阿杰,亲昵地坐在诺诺旁边,笑着跟镜头打招呼,解说配合地起哄着他们两个的关系。

可是,即便你这样试探我,即便我是真的很伤心,即便我现在就想冲到你身边把你抢回我怀里。

一笑面对着直播间几万的观众,沉默了大概两秒钟,无视了所有关于阿杰的弹幕。

“我们继续分析一下这两支队伍之前的数据……”

即便我爱你,我也不希望再留在你的生命中阻碍你。

老头和小孩的故事,到这里就可以啦。



评论(4)

热度(23)